长弧的轩萧墨画

白画/我永远讨厌墨香铜臭及其作品及衍生、肖战及其粉丝,管你是不是理智粉,傻逼退散/咸鱼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坑品极差,不写大纲/实况up主rps/想要评论想要小红心/只要我爬墙够快be他就追不上我/严重cp洁癖/神奇陆夫人/陆散/p芬/

【陆散】永恒的等待

可以单独成篇的p芬那边的插叙
魔法师陆x游吟诗人散
都是瞎扯的
ooc
实力陆吹)
没有新开坑打算之前……是篇,be,吧?


逍遥散人是一个游吟诗人。
他的真名叫肖尧,老家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子。
小时候的时候经常听村里的老人说起散人的故事,最令人着迷的是一个散人拿着一把奇怪的武器在大陆上扬名四方的传奇。
那时候小肖尧就想,他也想当一个散人,想出去闯一闯。
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他并没有成为散人,而是一个游吟诗人,在不同的地方讲述着他所见到的奇闻异事。
为了纪念那个没有完成的梦想,他给自己取名逍遥散人。
无拘无束的散人,在大陆上自在逍遥。


人们都说有一个游吟诗人,叫作逍遥散人,在各地游走,有偶然多次遇见的,常喊他散人。
毕竟曾经作为传说的散人这个职业,早已不存在了。





有一天逍遥散人来到了一个大城。能否进入这个大城需要通过摇奖来决定,他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队等待摇号。
时常有没有摇到号的人从城门楼走到长长的队伍末尾,重新排队。
“说起来,那个人已经排了好几次了吧?”
身后传来小声的议论。
“那个魔法师?可不是,我听人说这家伙从天刚亮排到现在,点子真背。”
逍遥散人下意识的看了看天空,已经是夕阳垂暮。
他听着别人的议论,在前面的队伍里找到了那个魔法师。
浑身是紫的一个人。
头发是紫色的,包住身体的披风也是紫色的,连法杖和法杖上的水晶都是紫色的。
水晶好像还透着点绿。逍遥散人眯了眯眼,这么下结论。
这个人好像运气还真不好,散人在魔法师摇号之前听到他小声絮叨着“一定可以摇中的这次一定可以摇中的。”
然后并没有摇中。
“我不信!这里面肯定没有中奖号码!”前面传来剧烈的响声,还有法师非常生气的声音。他看见法师从队伍里走了出来,没有继续排队,而是在一旁死盯着摇号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说,后面接连几个人都没有摇中。
“我说的吧,肯定没有……”法师一脸意料之中的样子看着散人摇号。
散人成为了那天很长一段时间里为数不多几个进了城的人。

过了几天之后散人又和那个魔法师相遇了。
他一不小心被人堵巷子劫财了。
在试图逃跑的时候撞上了一块挺大的布里面,还有一个糙汉子的呻吟。
当时的情况并不容他道歉,那伙贼人已经站在了身后。
被撞上的人意外和他站在了统一战线。
然后散人真正了解了什么叫魔法是念出来的。
“年轻人我看你这么灵活肯定不会被花盆砸到吧。”“砰——”
“那谁!那谁你跑快点要被抓住了!”散人一个转弯甩掉了一个大汉并且让那个大汉撞上了墙,他觉得自己被施了魔法。
“诶这里——我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就掉坑里了?”敌方人数再次减少一人。
接着散人被猛的一拉,跟着紫色的魔法师冲出了这条巷子,再冲进另一条巷子。
最后他们在广场上停了下来。
“诶呦……还好我背了板……”魔法师这么气喘吁吁地说,“大兄弟,还好吗?”
他转过来看散人,散人也看着魔法师,然后很有默契地笑了起来。

第二天,散人把昨夜的奇遇稍稍修改了一下,在广场上向过往的旅人分享了这件事。
傍晚他在一家酒吧又一次遇到了那个魔法师——那个魔法师说自己叫陆之遥——神情复杂的对他说:“你觉得,我这故事有什么看点吗?没多少人听的吧。”

“后来呢?你怎么回答他的?”可爱的小女孩拽了拽散人的衣角,期待着下文。
散人站在喷泉旁,踮了踮脚,看着快挤满广场的人群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回答道:“我说,就冲你这句话——明天来的人绝对多!”

不知不觉他们就搭上伙了。
大概就是有缘千里来相会?

人们都说有一个游吟诗人和一个魔法师,分别叫作逍遥散人和陆夫人,在各地游走。
逍遥散人和他奇特的魔法师朋友在大陆上游荡,他们的无数故事也被众人所知。

陆之遥是一个见识广博的魔法师,但他所说的有些事让人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不过散人常常选择相信他。

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即使因为某些事气急败坏也会很快平息怒气道歉。
他很细心,也很聪明,总是会很快地解开不同的谜题,对城里骗人的把戏嗤之以鼻,“这玩意我们那的人从小就会。”
他很擅长背地图,他的魔法很厉害。
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傻蛋啊,你也很好啊,你知不知道?”
“傻蛋你运气这么好,分给我一点呗?”

相聚终有分离的时候。
“散人啊,”魔法师现在散人面前,深呼吸了一口气,叫住他,“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了。”
“嗯?抱歉啊不能带着你一起走。”
“可能……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是时候……诶傻蛋别哭丧着脸别哭啊……”

“那么,再见啦。”

人们都说有一个游吟诗人,叫作逍遥散人,在各地游走,有偶然多次遇见的,常喊他散人。
他出现在大街小巷,或是谈起一生所见的奇闻异事,或是歌颂伟大的先人和英雄,然后向旅人询问,是否见过一个紫头发的魔法师,会很厉害的魔法的人,一个很好的人。
那个人总说他运气很好,他想试试,凭着好运再见到他一次。

他终是没能再见魔法师一面。
当他知道轮回不能带着前一辈子的记忆时,他选择了做一个摆渡人。
如果他们再次相遇,他忘了对方的话,那就很尴尬了。
毕竟那个人说过,“我们不会再见面了”嘛。

地狱和人间的交界处有一条河,河上有个摆渡人。
摆渡人的名字是逍遥散人……哦,这不重要。
如果你是一个活人,想要偷偷地去地狱的话,就要给摆渡人一些好处。
摆渡人想要知道一些关于紫色头发的魔法师的消息。

来大声告诉我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是什么——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长弧的轩萧墨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