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弧的轩萧墨画

白画/我永远讨厌墨香铜臭及其作品及衍生、肖战及其粉丝,管你是不是理智粉,傻逼退散/咸鱼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坑品极差,不写大纲/实况up主rps/想要评论想要小红心/只要我爬墙够快be他就追不上我/严重cp洁癖/神奇陆夫人/陆散/p芬/

喜欢猫猫也喜欢你

灵感来源吸猫体质的芬达

人物二设,纯属虚构,勿扰真人

大概是已经谈恋爱了?

时隔半年已经不会写了)

——————

        Pi对于芬达的吸猫体质十分好奇。并不是说他自己虽然是个猫控但是非常不受猫待见的意思,只是这个芬达实在是太受猫欢迎了。

        Pi往嘴里塞了一口芒果刨冰,含糊不清地说:"芬达啊,你这么久没回上海了,我就带你去有趣的地方逛逛吧。"他们现在在街上漫无目的的散步。芬达回来的时间不太凑巧,上海格外得冷,宿舍还意外停电了,本着有福自己享有苦一起吃的原则,pi毫不犹豫地把他从温暖的被窝里拉出来压马路。"卧槽你脸怎么这么大?我才是这里的原住民好吧?"芬达抱紧了自己的双臂,牙齿打颤也不忘损同行者,随后又扭头,用不屑的语气嘲讽道,"你要是还想带我去女仆咖啡厅下飞行棋,我可就要挂微博笑你了!"末了小声嘀咕了句"还吃芒果刨冰,也不怕拉肚子。"

        芬达吸引猫这点在游戏里面就能体现得出来,他们第一次双人联机的时候没花多少时间就勾了一只猫回来,Pi都有些惊讶于他的办事效率。现实就更不用说了,明明是家里养了两条狗的家伙,出了门别人家的猫照样往他身上蹭,活生生的一根行走的猫薄荷。

        "猫猫~"粉发男人脸上挂着岁月静好的表情,手法轻柔地给一只花猫顺毛,那模样一点也看不出来是个在游戏里杀人不眨眼的战神。阳光毫不吝啬地通过窗户撒在房间里,场景说不出的静谧。

        如果忽视掉被作为人形猫爬架的身上长满了猫的满脸冷漠的芬达的话。哦对了,Pi撸的那只正把芬达的大腿作为靠枕。

        这块空间是整个猫咖为数不多的有阳光照晒的地方之一,地暖上铺满了毛茸茸的毯子,沙发也是柔软的棉麻制品。但是这不能作为芬达吸猫的理由,因为Pi就坐在芬达的旁边,可唯一从他身上经过的猫咪也只是跨过他的脚抓上了芬达的裤腿。芬达看到猫咪增员的时候皱了皱眉头,身体有些发抖,Pi猜是因为猫咪太多让他有些受不住了。哎,甜蜜的痛苦,他什么时候也能感受一下呢。

        店员小姐姐赶过来向二人道歉,带走了几只妨碍了芬达活动的猫咪,Pi顺势抱起那只扒拉在芬达裤腿上的。那是一只白色的加菲,毛发稍微有一些长,为了防止头上的毛戳到眼睛被扎了一个冲天鬏;不过这个冲天鬏扎得有些晚了,猫咪的一只眼睛有些充血,另一只眼睛还是纯正的蓝色。为什么没有及时送去医院呢?这个毛也该剪剪了吧。Pi平举着这只加菲,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猫也不闹,偶尔晃晃尾巴,老老实实地呆在他的手里。他突然觉得这只猫有种亲切感。

        在芬达又一次及时抓起要往他肩膀上爬的猫,抱怨自己作为一个狗派却要在猫咖当猫爬架的时候,Pi意识到这种亲切感是从哪里来的了。

        "芬达,你看这只像不像你。"Pi把手里的加菲送到芬达的眼前,加菲打了一个哈欠,意外地把身子扭向了Pi那边。芬达也显得有些意外,仿佛看见了什么平常不常见的东西,那眼神像是俗套的言情小说里常出现的,Pi脑袋里出现了引人发笑的场景:芬达勾着这只加菲的下巴,眼睛一挑,邪魅狂拽地说到:"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好在芬达只是在他笑出声来之前气鼓鼓地扭过头去,抱怨他拿自己跟猫作比较,又忙着从自己身上扒猫了。

        真的很像。Pi把加菲放回自己的腿上,一边撸一边想,明明喜欢得不得了,到了面前了反而不肯承认,傲娇得很。

        "你好像很喜欢那只猫啊。"芬达终于把自己身上的猫扒拉干净,只留下一直蜷缩在他腿上睡着了的,眼睛不停瞟向那只加菲。Pi应了一声,拿过桌上的营养膏送到加菲嘴边,看着它舔食。

        这个角落里一时间变得很安静,静到只听得见加菲的动作和睡着的猫咪的呼噜声。

        "那你……喜欢我还是喜欢猫啊?"Pi猛得抬起头,加菲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喵的一声逃走了。芬达又把头扭过去了,他背对着Pi,白色的发丝被阳光晒得有些透明,小心翼翼地不再说话。

        "我喜欢猫猫,"芬达听到这句话便塌了肩,正打算把腿上的最后一只猫也搬走时被从后面紧紧抱住,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低语,"也喜欢你,撒比芬达。"

————————

彩蛋)

微博

吐槽王Pi:猫爬架和猫猫[被猫猫爬了满身的芬达.jpg]

评论:实名羡慕了,请问哪家猫咖有这样的猫猫和猫爬架?

    有5条回复

——吐槽王Pi:猫猫在xx路的xx家,有一只毛有点儿长的扎了冲天鬏的加菲,猫爬架自带。

评论 ( 8 )
热度 ( 32 )

© 长弧的轩萧墨画 | Powered by LOFTER